面无表情的炒糖吃糖机器,圈地自萌的瞎写瞎画选手。

创世,星辰,初遇

前言:1.和圣经没关系2.写着爽3.私设初遇4.没有任何依据。


加百利交给亚茨拉斐尔一支“笔”。


他对他说:亚茨,发挥你的想象力,你知道我们不可能真的将星宿全部点化出来。这位天使握住了这根泛着光的、用不知哪位大天使羽毛所做成的,名为“笔”的物件,它的尖端饱含的创造星辰的物质在黑暗中发出微弱地、如同呼吸一般的光。


虽然说这种行径稍微有些背离原有的计划了——因为上帝的本意是让天使们亲手点缀出创世伊始需要的画布,祂令最为圣洁的使者将世界从虚无的黑开始到化作璀璨的星河结束。


虽然我们现在难以体会,但不得不说使陨石行至天幕中央显然需要耗费不少气力,更何况鸿蒙中的万物混乱无序,稍有不小心便容易受伤或坠入深渊之中。亲手,亲手!加百列看出来亚茨拉斐尔的犹豫,他不断重复着这个字眼,挥舞着的双手带动白色的棉袍上下起伏着,亚茨拉斐尔从那双眼中看到了无奈与另一点情绪——他似乎是觉得我的这种看起来反对的反应有些不可理喻,是吗?尽管用这种“亲手”的手段对天使本身没有影响,更何况是加百利亲自告诉他来这么做,但也正因为“那个”日期迫近且这件事也本来是神圣的,故而亚茨拉斐尔在此仍然不敢有任何纰漏。


“事物总是发展的,对吗?”他问他。


这个问题上亚茨忽然迟疑了,但也不能否认这句话。加百利看到他如此,于是拍了拍天使的肩膀:“天使亚茨拉斐尔,放心去做吧”,而后他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便匆匆走了。


创世前的第五日,负责某片星空的天使亚茨拉斐尔收到这根羽毛笔,从一颗耀眼的恒星开始了他的创作。而这件工作显然对他也的确是是有趣的,甚至有时候,亚茨拉斐尔也可以令那尖端无意划过的一道短暂的痕迹也可以成为璀璨的星辰划过天际。多么可爱啊......这些未成的星球。星球——创世未开始的时候,这些天使们是如此称呼这些被推上天幕的物的。但现在,这些等待着从黑暗中生长出萌芽的小小的星,现在还正在沉睡......这是极为安静的时刻,于是亚茨害怕惊醒这些沉睡的星辰一般,轻轻挥动翅膀向前行去:这里的工作已经做好,该令另一处星辰亮起来了。现如今黑暗中各处的微光已汇聚起来,它们在闪耀、它们在歌唱——这些幼嫩的刚被创造出来的物悬浮在黑暗中,不难想象未来的景象会非同一般地热闹,更何况上帝曾经对他们说过:祂会创造出风,会有雨也会有阳光,来陪伴这些孤寂的星球。


“......”

低喃声打断了亚茨拉斐尔更远的想法。


这是不可能的,他再三确定此时不会有生物存在——除了天使之外,不过也确实有低喃声从那颗距他不远的星球后传来,里面压抑着痛苦与无措。亚茨拉斐尔谨慎地停止前行,小心翼翼的拨开星云向声音来源处前行。避开因零碎笔调而产生的陨石、绕开正灼灼发烫的恒星,他看到那颗星球的阴影外有一截破旧的白袍,布料还带着微微的颤抖。就在亚茨停下脚步的时候,痛呜声就此停止了。天使试探着向前迈出一步,声音的主人没有拒绝,靠近些许后他终于看到阴影里藏着的东西:另一位红发的天使。


......这位天使在颤抖,甚至连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或许可以做些什么缓解他的苦痛呢?但他蜷缩着,看上去完全无法听清我说的话。亚茨拉斐尔如此想着,于是蹲下身去,出自内心的问他:


“需要什么帮助吗?”


陌生的红发天使一瞬间顿住了,而后摇了摇头。他注意到他的翅膀根部有几片羽毛泛着黑色——要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陌生的天使喘了口气,用力抓住自己的棉袍,我有些担忧这件已经残破的衣物是否会因为他用力的抓扯而撕裂开来。星球缓慢旋转着离开原地,被恒星吸引着靠拢过去。他和他所在的地方又被光填充,于是亚茨拉斐尔便清清楚楚地看到他出神地望着这些,而那倒影在眼里的星辰仿若被他硬生生留在瞳孔中。天使不知道怎么去讲了,再重复一遍是不妥的:他或许需要帮助,但这种帮助远非我可以提供。于是亚茨拉斐尔低下头去,而口袋中的笔忽然掉了出来,红发的天使被吸引了目光,他喘息着向金发的天使投去疑惑的眼神。


“这个可以创造星辰。”亚茨拉斐尔捏起来解释道,而后不知怎么,突然补上了一句:“我给你表演一个魔术吧。”于是他握住了笔,在远处的黑暗中点下一颗小小的恒星,不一会,这颗星辰便爆发出耀眼的光。


“就是这样。”

“看起来......的确很神奇。”


亚茨拉斐尔笑了笑,没有说什么。红发天使闭上眼也无力地笑了笑,而后耸了耸肩:“天使,你该回天堂了,号角已经吹响了。”

但你也是天使,不是吗?亚茨拉斐尔正想发问,但看起来他神色不妙,于是他将这个已经在舌尖上转了一圈的问题又摁了回去,只是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沾染的星屑(很明显这支笔也是有缺点的),临走之时我还是忍不住地问道:“那你呢?”


“我马上也要去我该呆的地方了。”红发天使笑道,但亚茨拉斐尔发现那双藏在阴影里的翅膀的三分之一已经变黑了。不过他知趣地没有发问,最后转身离开了星星的阴影。


那天天使和这位陌生的天使在群星之中告别,但从第五日到创世结束后,不论是天堂还是恒星之间,亚茨拉斐尔再也没有见过他。


评论
热度(13)
© 鸠夜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