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无表情的炒糖吃糖机器,圈地自萌的瞎写瞎画选手。

傍晚从她的学校离开时适逢交通的高峰期,于是不出所料地遭遇了堵车。

城市往往在这个时候昏暗起来——但只是一瞬,明亮的色彩涂抹晕染开这些雾霭。我想起今天看见的那幅晨曦中的向日葵,出自她的某位学生之手:比较幼稚的笔调、比较混乱的色彩,但是在明亮的黄色点缀上去时候却让人觉得整幅画都鲜活起来。她突然出声问道: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顿了顿一时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如果说是因为那幅画未免也太过于草率让人觉得应付,但文香应该是可以明白我的心情的。

于是我在难以前行的情况下放心的松开紧握方向盘的手去指给她看那些光亮。但尽管如此,也一定还是很迷惑吧!车流终于向前流去,我忙收回手,踩下油门的时候我问她:


“你看,像不像今天那朵向日葵的光?”


2019-11-03
 
评论
热度(1)
© 鸠夜鸟 | Powered by LOFTER